猫咪就是猫咪啊喵

年更选手/手账er
微博同名

【仙君梗衍生:钤光】论奶爸的正确打开方式②

说好七夕更文的我终于写完了_(:зゝ∠)_

啊这章不管怎么写都ooc

出现哪对就打哪对tag

家禽=在家里养的鸟_(:зゝ∠)_


前文指路:【仙君梗衍生:钤光】

仲孟指路: 【仙君梗:仲孟】

【笔芯】

––––––––––––––––––––––––


第二章   关于身份


 虽说是个鸟蛋,却孵出来个小娃娃。下生就是一般娃娃七八岁的模样,个头快有一张案几高,不仅会说话,还下地就能跑。

 
这就是家禽类的优势吗。 
 
然而公孙钤并没有表示出多大的好奇。 
 
毕竟天帝老儿总是喜欢收集些新鲜玩意儿,谁知道这是这小雀儿又是他从谁家抱来的娃。 
 
不过现在倒成了自己家的娃了。 
 
 
公孙仙府—— 
 
“公孙兄,这是你女儿吗?” 
 
“仲兄,我已经解释很多次了。这是天帝……” 
 
以下省略六行。 
 
“还有,他是男孩子。” 
 
公孙钤坐在石凳上,答着仲堃仪没来由的话。语毕垂眼看着自家小娃儿坐在自己怀里安静的吃着椒盐酥,全然忘却了刚刚在屋子里又哭又闹的是谁。 
 
波浪卷儿的长发随意披散着,长长的睫毛在鼻翼两侧投下一片阴影,眼圈儿微红,显然是刚哭过,小嘴里叼了块椒盐酥在慢慢吃着,小脸儿白得近乎透明,不像真人似的。 
 
——倒真像个女娃娃。 
 
许是今日有客来访不好闹腾,小娃娃椒盐酥吃完了也没再要第二块,便低下头抠手指。 
 
难得的安静。 
 
公孙钤正掏出帕子准备给他擦手,忽然之间怀里的小人儿抬起头挥舞着手臂,对着空气乱抓一气,公孙钤觉得奇怪,试探性地问了句“怎么了”也未得到回答。一双小手还是朝着空气抓啊抓。 
 
在听到一个咆哮的声音后,他立即了然—— 
 
“啊啊啊啊啊!公孙钤你快让他松开我!他抓到我尾巴了!” 
 
公孙钤笑道:“青龙神君,这也没有外人,您还是现身罢。”然后轻声哄道,“宝贝儿,松手。” 
 
小娃娃便松开手。 
 
“隐形久了就总是记不得自己隐形。”孟章迅速将尾巴抽离,呵着气说道。若不是头上的龙角,旁人见了还会以为半空悬着的是一条墨绿色的小蛇。 
 
“这孩子能看见我。”孟章抚着自己的尾巴,对着公孙钤,“我想我知道这是谁家的娃了——天帝居然没告诉你他从哪抱来的娃,就丢给你,也真是够不靠谱的。” 
 
“公孙,”孟章笑得见牙不见眼,“能让一介神君管你叫爹,你也是666。” 
 
“神,神君?” 
 
“一百年前,朱雀上神殁了,”孟章止住了动作,松开尾巴,尾巴随着他说话的频率一甩一甩,“跟天帝把他交给你的时间刚好吻合。” 
 
见公孙钤一脸不可置信,他接着说:“保不齐天帝就是从那抱来的,我瞧着这孩子眉眼之间确有上神的风骨——他一定就是!四大神兽三个都在位,就差朱雀神君,况且他能看见我——神兽隐形时只有神兽才能看见。” 
 
在一旁的仲堃仪发话了:“章儿如此断定这小娃娃便是朱雀神君?” 
 
“既然你们两个都不信,我就证明一下好了。” 
 
只见孟章甩着尾巴挤到小娃娃跟前,小娃娃见了这条墨绿色的小蛇又想伸手去抓,却被公孙钤拦下了。 
 
“宝贝儿,看我看我,”孟章极力晃动着自己的身躯,想要吸引小娃娃的注意力,“来,跟我学。” 
 
然后—— 
 
他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阿嚏!” 
 
只见两道水柱从他鼻子里喷出来,在阳光的照射下,竟还形成起一道小小的彩虹。 
 
小娃娃听话地照做,奶声奶气地也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啊、阿嚏!” 
 
然后“轰”的一声窜出来一团火。 
 
还刚好把在跟前的青龙神君烧了个外焦里嫩。 
 
本在半空中悬着的小小黑影眼瞧着就要往地面上落,仲堃仪眼疾手快,将孟章接住,捧在手心里,痛心疾首:“章儿你没事吧!” 
 
孟章瘫在他手里淡淡吐出了个烟圈儿,抬起小爪子:“你闭嘴,你个大嗓门——我没被他烧死也要被你震死了。” 
 
“哦。”委屈.jpg
 
 
公孙钤好气又好笑地看着一神一仙在他面前秀恩爱,他并未理会,只低头轻声唤道:“宝贝儿——” 
 
小娃娃闻声抬头,朝他眨了眨大眼睛,“嗯——?” 
 
“你知道自己叫什么吗?” 
 
“知道呀~” 
 
“叫什么?” 
 
“陵光呀~” 
 
公孙钤想扶额,看来全天下都知道他的身份,就他一人还蒙在鼓里。 
 
“那你怎么不告诉爹爹?” 
 
“因为我喜欢爹爹叫我宝贝儿呀~” 
 
小陵光开心地笑起来,笑的时候眼睛弯弯的,像是一道月牙儿。 
 
公孙钤差点就被闪瞎了眼。 
 
公孙钤转头对那两人道:“咳咳,二位仙君今日便是来告知在下此事的吗?那在下就先谢过——” 
 
“啊!不是不是!” 
 
孟章似是触了电一般从仲堃仪手心里起身,抖掉身上的灰,又抖了抖尾巴,用尾巴不知道从哪掏出一只风筝——一只巨大的风筝,比他自身要大数十倍,还是土黄色的。 
 
“今日休沐,我们去放风筝吧!” 
 
孟章虽说是四神兽之首,老成又稳重,但到底是少年人,还是赤子心性重些。 
 
公孙钤询问陵光的意见:“陵儿想去放风筝吗?” 
 
“好呀~” 
 
“那好,”公孙钤一把抱起陵光,“走喽。” 
 
刚走出大门,仲堃仪问道:“公孙兄,你不是说他会走吗?怎么不放他下来自己走?” 
 
“这说来就话长了,”公孙钤无奈笑笑,“我演示给你看。” 
 
说着便把陵光往地上放,在陵光脚还没沾地的同时,公孙钤很清楚地看到了陵光头上暴起的青筋。 
 
他示意孟章和仲堃仪与他快步上前走去,走出两步而后停下,转身去瞧陵光的反应。 
 
只见对面的紫衣小人儿攥着小拳头,抖着肩膀,气呼呼地转身,鼓着一张包子脸,眼圈儿眨眼的功夫便红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好似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公孙钤见此笑着俯下身,张开怀抱:“真是怕了你了,过来吧。” 
 
 
 
 
 
 
 
 
“那我们进门之前他为什么在哭?” 
 
“他非要我每日上早朝时都抱着他一起去!” 
 
“哦。” 
 
“哦。” 
 
 
 
 
 
 
 
 


评论(33)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