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就是猫咪啊喵

年更选手/手账er
微博同名

【执离】猫咪讲故事:论如何能娶到天权的兰台令(上)

小透明第一次发文,写得不好请勿见怪。

渣文笔,可能的生子预警。

ooc的锅就我跟志伟一起背吧

感谢所有点进来的小伙伴【笔芯】

 ––––––––––––––––––––

我是一只喵。
一只天权的喵。
你问我不是从瑶光来的吗?
对呀!可是主人嫁到天权那我自然就是天权的喵了啊喵哈哈哈!
哎呦!
主人我错了。
我再也不敢了。
我不该说漏嘴。
可是刚刚主人低头笑了一下是怎么回事。

我们的天权王是个心特别大的人。
主人常说,他是混吃等死。
即使现在收复了整个均天大陆也还是一样,混吃等死。
因为,都是主人在批奏折。

他整天就
“阿离阿离阿离阿离阿离!本王给你看个好东西!”
“阿离阿离阿离阿离阿离!咱们出宫去吧!”
“阿离阿离阿离阿离阿离!你笑笑嘛!”
主人便抿唇笑了一下。
“阿离有心事,笑得一点都不认真。”
“……”

“阿离!我错了阿离!哎呦疼疼疼!阿离笑起来最好看!不,阿离怎么样都好看!耳朵耳朵!阿离我错了……”
“你知道这奏折比起以前多了多少倍吗!还有心思想着出去玩!赶紧过来批奏折!不批完你今天晚上就睡书房!”
啧,活该。

不过,这天权王也当真是个妙人。
毕竟到头来,是人家得了这天下不是?
而且,还能让主人这个妙人,心甘情愿的留下来。
撩过主人的人千千万,可活着的唯独剩他一人。
咳,这口狗粮。来人呐,把朕的狗粮,呸,猫粮端上来!


两年前。
“什么?王上,您要出宫?”
“啊呀你小点声!”执明王敲莫兔子的头。
“那太傅……”
“你傻啊,这事能让太傅知道吗,他就是同意本王出去玩都不会同意我出去找阿离的!”
“那王上是打算,先斩后奏?”
“要不然怎么办?你给本王出个主意。”
“要不然咱们就这样……”

“什么?王上,您要微服出宫?”太傅大人眼睛瞪得溜圆。
“王上,万万不可啊,您才刚刚登基,眼下最重要的应该是想着如何安抚民心,休养生息才是啊。”
“就是因为本王刚刚登基,不知民间发生了什么,所以就要体察一下民情啊。”执明王表示无所畏惧。
“王上啊,您就别蒙老臣了,只怕王上想要出宫,是为了那伶人慕容离吧。”

太傅大人真是慧眼识cp。

执明王扶额,被识破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王上啊,那慕容离叛国去了遖宿,其罪当株!您说您还找他回来作甚?王上若是嫌这后宫无人,老臣倒是有几个不错的人选……”
“够了!”
太傅大人闭嘴了。
“太傅刚刚不是说,他其罪当株么,那本王就该把人寻回来,审问审问才是啊。”
“不是……王上……”
“嗯,就这么办。本王出宫之后,这宫里的大事小情太傅就看着办吧。”
执明王拍了一下太傅的肩,丢给他一个“我看好你”的眼神。
太傅大人表示心很累。

“小猫小猫!”
这风风火火的声音一听就知道是天权王,叫我干啥?
没看我这正在这床上研究怎么捉鱼呢吗?
“咱们啊,去找你主人!”天权王眼睛亮晶晶。
好啊好啊,我几乎是脱口而出,可是发出的声音却还是“喵呜喵呜”。

论小猫今天学会说人话了吗?

没有。

小猫今天很郁闷。
很。郁。闷。
因为
我把你关在一个巨小的笼子里你来试试啊!
都不带翻身的。
再加上,这马车一晃一晃的,我都快吐了。
猫爪把着笼子门,我表示抗议。
“这猫怎么了?”天权王狐疑。
“不是饿了吧?”莫兔子回答。
“不是刚喂完吗?”天权王把笼子提到眼前,“小猫乖,等到了瑶光咱们找到了你主人就放你出来。”

我靠那到了瑶光主人要是不在那你是不是就打算一辈子都不放我出来了。

我想挠他。

“王上,我来抱着吧。”
“嗯。”天权王把笼子递过去。
莫兔子戳戳我的小鼻子,“乖,等下咱们到了地方就放你出来。”
嗯,这话还中听。
我顺着兔子的眼睛向他的头上看去,嗯“兔耳朵”还在。
看你这么萌的份上。
就不挠你了。

说到兔子,我在逃命的时候遇到过一只。
是一只真•兔子。
不过想来莫郡侯跟那兔子也是一个物种了。
那时候,瑶光刚亡国,我把主人给弄丢了,没办法我就跑出来了。
一路向西,希望能找到主人。
却在途中碰见只兔子。
它说,我要去天璇,听说那里有个小哭包,我要去安慰他,替他擦眼泪。
你呢?它怀里抱着一堆草啃着,含糊不清地问。
还捏着一根草问我,你吃吗?
我不吃这个。我把散落在脚边的草往它跟前堆了堆。
我啊,我去找主人。
主人?那是怎样的人?它歪着头问我。
我笑笑,是个仙子。
唔,仙子那,真好。
它吃饱便一蹦一跳地走了,灵动的耳朵在夕阳的辉映下泛着金色的光。
临走前还不忘对我说,你不吃这个,下次我找更好吃的草带来给你。
嗯。
真是个傻兔子。

“嘭!”
什么声音!我睁开眼,擦了下口水。
“怎么回事!”
“王上,不好了,马车的轮子坏了。”
天权王跳下马车查看,随后问道:“还有多久到浮玉山?”
“回王上,前面就是了。要不您先走走,舒展舒展筋骨,等我们修好了再去追您,您看可好?”
“嗯。莫澜莫澜!你也下来吧。”
“是,王上。”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
此时的天权定还是寒风凛冽,可是到了瑶光却温暖得像是到了盛夏。
遍地绿意,柳冒新芽。
要不怎么说这山里山外就是不一样。
啊,还是回家好啊。

“王上!哎呦!您走慢些。”莫兔子捧着我,边走边叫唤。
天权王置之不理,“莫澜你说,阿离会在这里吗?”
“王上啊,前面就是瑶光旧址了,想来阿离是不会在这宫殿里,这断壁残垣的,怎么住人啊……”
倏地,天权王不动了。
“哎,王上,怎么不走了?”
莫兔子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也不走了。
这俩人闹哪样呢?
我顺着他们俩的目光望过去。
那城墙上有一人影。
哦不,红影。
完了,还抱着一长棍子。

下一秒只见天权王一个箭步冲上了城墙,莫兔子在后面追。
没等我跟莫兔子到城楼顶,就听见了天权王的大嗓门:“阿离!阿离!你别跳啊阿离!阿离你不能跳!”
我俩到的时候,这俩人还抱着呢。
不过,主人确是安全了,他被拖到了城楼的平台中间。
天权王的声音里隐隐带了一丝哭腔:“阿离你说,本王要是再晚来一步,你是不是就要从这城墙之上跳下去了。”
主人使出吃奶的力气转过身,一脸懵比。
“啊???”


怂。
真怂。
就没见过这么怂的。
你说,这抱也抱了,白也告了。
却躲在这竹林里看人家俩人练剑。

“王上,就这么看着吗?”
“那你说本王该怎么办,阿离现在连看都不看本王了。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天权王一脸委屈。
“莫澜莫澜,”天权王把着莫兔子的肩使劲摇,“你快给本王想个办法。”
“好好好,”莫兔子勉强站稳扶了下头上的“耳朵”,“我想我想。”

主人已经好几天没理天权王了。
自从那日天权王把主人从城楼上“救”下来并一路尾随主人到了主人所在的小木屋心安理得地住下来之后。
主人连正眼瞧都没瞧他一眼。

怪谁?你说怪谁?

都怪志伟。

呸,都怪他自己那张贱嘴。

谁叫他那天跟喝了假酒似的,见了主人就鸡冻得找不着北了,在主人问了句“王上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之后,那嘴就像机关枪似的把主人的真实身份、向煦台的阿煦和主人是用了何种计谋促使他当上了这天下的王的一股脑都说出来了。

当时我就觉得不好,只见主人白到反光的脸黑了又黑。
你说主人谋划了小半辈子,目的就是为了让你安安心心的做这天下的王,你说你还……
算了,不说了,换了我我也僧气。

主人黑着脸又问:“既然如此,王上又为何想我回去?”
天权王怂尽一生,但对于这个问题却给出了让我觉得他终于不怂了的一个答案。

他说

因为我对阿离,一见倾心。

主人听完气得连脖子都红了。

看来我真应该挠他。


评论(6)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