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就是猫咪啊喵

年更选手/手账er
微博同名

【全员有毒】论四国重要镜头之一角色互换

【天权】喂鱼

向煦台——

“王上!”

见那人故意不理自己,且有一下没一下地投着鱼食,慕容离心头微怒,未持萧的手一扬,掀翻了执明手里的碟子,碟子也随之噗通一声落入池水中。

执明这才转身瞧向他,眉头一挑,“阿离,这可是本王最喜欢的碟子。”

“那我下去给王上捞。”

说着也未见动作。

倒是执明上前一步,揽过他的手臂,“别呀阿离,阿离为了只碟子不值当,本王跟你开玩笑的,哪能真让阿离下去捞啊。”

“阿离别生气了,方才本王说错话了,本王等会就去批奏折,真的!”

“那好,那我问王上——”

“碟子好看还是我好看??”

执明:???

“自然是本王的阿离好看。”

 

 

【天玑】日食

“今日天头晴好,我带你出去晒晒太阳。”

蹇宾立在廊下,对着背上的齐之侃道。

“好。”

齐之侃伤了腿,自被蹇宾救回来已然在床上躺了好几日。

院里有个石凳,蹇宾扶他坐下。

茶水顺着壶嘴倾泻而出,茶香四溢,蹇宾将斟满的茶杯递到齐之侃手中。

倏地,天象异变,狂风骤起,天色暗淡无光。

二人皆抬头,只见太阳正被一点点吞噬。

“怎么会这样?”蹇宾吓得一下子站到齐之侃旁边。

齐之侃淡定地呷了口茶,“日食罢了,难道你害怕?”

“我……有你在这里,我不怕,”蹇宾手搭上齐之侃的肩膀,“就是……就是从未见过。”

齐之侃放下茶杯,握住他的手腕,示意他不必害怕,“是啊,我也没见过,我以前只见过月食。”

“你胆子倒还真大。”

“我打小便不信这些。”

“天象异变对我来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等我伤好了,你陪我出山林吧,可好?”齐之侃握着蹇宾的手,扬唇一笑。

“不好。”

“为何?”

“因为你不相信客观唯心主义。”

齐之侃:_(:_ 」 ∠)_ 

 

 

【天枢】遇刺

“臣该死!”

“仲卿这是作甚?本王并无怪你之意,起来说话。”

“臣有罪,臣不敢起身。”

“此事错不在你,是我央求你带我出宫的……咳咳咳……”

“王上!”闻见榻上人的咳声,仲堃仪慌忙抬头,“臣忧心王上伤势,可否让微臣替王上检查下伤势如何?”

影子投在鹅黄的纱帘上,烛光昏暗,显得并不真切,仲堃仪发现帘内人身子僵直,顿了一下才道:“好,你过来罢。”

仲堃仪这才起身快步至于榻前,掀开帘子。

孟章伤的是背部,方才早已宣过医承包扎过了,衣裳还未穿好——医承说了此时他不宜乱动,便露出半边光洁的臂膀。

仲堃仪一屁股坐在了榻上。

孟章面颊微烫,心跳如鼓,半晌也不见仲堃仪有动静,他便用另一边宽大的袖子遮住自己红得虾子似的脸,想要转头来对仲堃仪说些什么,却发现——

“仲卿,你流鼻血了。”

仲堃仪这才意识到鼻下一片湿热,手指抚上去,一瞧,还真是。

然后眼睛一翻,晕了。

孟章这个气啊,怎么没人告诉他他的上大夫怂到晕血?!

“快宣太医!”

 

 

【天璇】看望

一口厚重的棺木上刻着精致的暗紫色花纹,公孙钤止步于前,手指抚过盘旋于上的朱雀图腾,凉意由指间直传心底。

他神色悲恸,淡淡开口:“下官……来看王上了……”

“王上,您是否还在怪微臣,未能保住天璇,也未能保得住王上您。”

“所幸您在那边有裘将军照应……罢了罢了,臣只愿王上到了那边也要振作,切记不可饮酒过多,荒颓度日。”

“等微臣安顿好了王上与裘将军,就去找王上您……”

 

“公孙钤,你够了啊。”

刻着精致暗纹的棺材板被“嘭”一声掀开。

公孙钤:???王上??

陵光自棺木中坐起,拍了拍衣裳的尘土,双手怀胸,杏眼微瞪,怒道:“孤王近日为何躲着你,自己心里没点b数吗?”

公孙钤恭敬地朝他拘礼,唇角勾起:“下官不知。”

“你你你你就是故意的!QAQ知道孤王身体不协调还硬拉着孤王跳极乐净土,还叫来了丞相!你说说你安的什么心?!”

公孙钤笑得端方,君子如玉,“这只是微臣的小私心。”

“也需得让丞相大人知晓,王上每日有事可做,不再荒颓度日,亦准备励精图治了。”

“那好,那孤王也有个小私心。”

“王上但说无妨。”

“孤王要教你唱歌。”

公孙钤:……_(:_ 」 ∠)_得嘞王上还是我回棺材里吧

 

 

 

 


评论(36)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