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就是猫咪啊喵

年更选手/手账er
微博同名

【执离】猫咪讲故事:论如何能娶到天权的兰台令(中1)

差点这段就不在了,多亏了小伙伴的鼓励233333

好的渣文笔ooc还有更得慢都是我的锅_(:зゝ∠)_

前文请戳:猫咪讲故事:论如何能娶到天权的兰台令(上)

 


“慕容,你在找什么呢?”莫兔子一回来发现主人在找东西。

“在找衣服,”主人头也不抬,“练完剑出了一身汗,我去洗个澡。”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件,主人看着上面的一大块污渍发呆,犯着嘀咕:“我又忘洗了?”

“庚辰庚辰——”

“你别喊了,他跟你练完剑就忙着跟宫人们做饭去了。”莫兔子放下茶杯,“前几日我在竹林内边发现有一瀑布,下面有个深潭,清得很,不如你就到那儿洗,这几日气候温暖,想来也是可以的。”

“无妨,我平日里就是在那洗的。”

“这饭也快好了,你先去洗,衣服我找到了回头叫人给你送去。”

“那就有劳莫郡侯了。”

“不麻烦不麻烦,你说你跟我还客气什么。”


“阿离!阿离!阿离!”天权王像是拿衣服兜着什么宝贝,兴冲冲地跑进来。

刚好撞到主人身上。

主人没说话,白了他一眼,走了。


“哎,阿离——”

莫兔子闻声跑来:“哎呀王上啊,您去哪了?怎么弄成这样?”

“本王去给阿离挖竹笋了啊。”

“噗。”莫兔子笑笑,“那都挖到脸上去了?王上还认得哪个是竹笋哪?”

“瞧你说的,本王又不是没吃过。”天权王伸手糊了一下脸,“啊?脸上有吗?”

“再说了,王上,您连工具都没有,怎么挖的竹笋啊?”

“用手啊。”

天权王伸出一只黑爪子。


莫兔子黑线:“王上啊,别说阿离嫌弃您,连我都要嫌弃您了。——哎,王上,微臣这里有个美差,关于阿离的,王上想不想知道?”

“关于阿离的……美差?”天权王凑近莫兔子,“是什么?”

莫兔子对天权王耳语一通。

“洗……洗澡?”天权王连头顶都在冒热气。


是人家洗澡又不是你洗澡你鸡冻个什么劲啊喂!


“对啊,洗澡。阿离找不到换洗的衣服了,您不是来的时候给阿离带了衣服吗,等下给他送去,顺便啊,把阿离换下来的衣服洗一下,说不定阿离一高兴,就理您了呢。”

“好好好!本王现在就去!”

“哎等会儿!”莫兔子拉着天权王,“您可不能这样子见阿离。您先去洗洗手、洗洗脸。”

“好。可是本王不知道阿离在哪,等会莫澜你得陪本王去一趟。”

“好好好。”


不一会儿,大表哥从厨房出来了。

端着菜跟宫人们面面相觑。

这人都哪去了?

又喊了两声。

连猫也不在?!




如果你觉得猫怕水的话,那你一定没见过在河里抓鱼的猫。

对,本喵在捉鱼。

可是这鱼非但不怕本喵在本喵脚边转来转去,而且还“哗啦”一声摆尾跃起,拍了本喵一脸水。


月光觉,泼墨的纸砚糊了你一脸~


你闭嘴。


再唱我就挠你。


哦,你问主人啊。

喏,就躲在那大石头下面洗澡呢。

其实,要我说,这石头也挡不住啥。

算了,想来也没什么人会来。


“莫澜,阿离在哪呢?”我正准备撸胳膊挽袖子对付这些不知深浅的小鱼,就隐约听到这么一声。

得,没说曹操曹操都到了。

他来干啥?

来偷看主人洗澡吗?

嗯完全有这个可能。


“王上,”莫兔子拉着天权王向水潭边靠近,“你瞧,阿离的衣服就在那里,想来也不会离得太远的。您放心吧,阿离只是洗澡,不会有什么事的。”

“可是本王看这水流得有点急啊。”

“嗯,今日是有些了,”莫兔子四下张望像是在寻找什么,“哎,王上,不好了,阿离的衣服被冲走了!”

莫兔子故意指着大石头的方向。

天权王便匆匆跑过去,把手里的东西放下,猫着腰踩在石头上寻找着:“莫澜莫澜,在哪啊?”

“那不就在……”莫兔子蹑手蹑脚地走过去,伸出腿,“那呢吗!”

一脚把天权王踹进了河里。


水花四溅。

天权王扑街了。

放心,还死不了。


“莫澜你个小兔……”崽子俩字还没说出来,天权王从水里爬起来一面揉着屁股,一面抬头寻找着莫兔子的踪影。

可是哪里还有兔子的影子?

天权王悻悻地转身抖了抖身上的水。

一抬眼,看到一脸惊恐的主人。

主人在石头连着石头连着石头的那头。

天权王在这头。

啊,我在这头,你却在那头。

呸,什么乱七八糟的。


主人往石头身后躲了躲,发话了:“王上来作甚?”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离……”天权王都鸡冻得说不出话来了。


也是了,洗澡时主人并未束发,本来泼墨似的长发应该随意披在楚腰之上,发尾却随着水流的流向肆意地飘在河面上,虽然主人把自己隐藏起一半,却还是能看见雪白的香肩之上几缕懒懒散散垂下来的墨发,再加之脸上的妆容也还未褪去,看上去实在是


妖冶异常。


你看我就说挡不住啥吧。


“呦,小猫,你也在啊,真巧。”

“喵。”啊是啊,真巧。


巧个屁啊!

造成这一尴尬局面的始作俑者现在就在我旁边。

你说,都已经知道是来光明正大来偷看的了,还非要躲起来。

还非要连也我一起。

主人洗澡我又不是没看过。

不过这地方莫郡侯挑的是真不错,简直是最佳观赏地。

嗯不愧是郡侯。


“阿离……”天权王往主人的方向迈了一步。

“你别过来!”

“阿离,你说什么本王听不见啊,这水声太大了。”

“我说你就站在那!别动!”主人的声音提高了八度。

“哦……”天权王耷拉着脑袋。

“王上来做什么?”主人扯着脖子喊。

“本王来给阿离送衣服。”

“那衣服在哪呢?”

“不就在这——哎本王刚刚放在石头上的怎么不见了!”

“说吧,王上到底来干什么?”

“阿离,我……”天权王解释不清,便一只手捂着眼睛,另一只手摸着石头踉踉跄跄地走过去。

摸到主人身边,背对着主人。

开始脱衣服。

我去这是要搞事情了么!


依旧捂着双眼,天权王把脱下的外袍递给主人。

“阿离你先穿这个。我……我能跟你说两句话吗?”

主人虽然无奈但还是接过外袍,把自己裹了个严实。

“穿好了。王上想说什么?”

哇哇哇男友外袍啊有木有!

划重点:还是湿身。


天权王转过身,开始诉苦:“阿离你都好几天没理本王了。”

“不算今天,本王来到这儿三天,你就跟本王说了三句,哦不,两句话。”

“既然王上觉得这里无趣,就应该早些回去才好。眼下战乱刚平,相信宫里一定有很多事在等着王上。”

“可是没有你,我要这天下何用?”

主人不作声。

“阿离,我们已经三年没见了。”


是啊,三年了。

彼时的主人还是天权的兰台令,光风霁月,搅弄风云。

却从未动过天权。

这一切,天权王都看在眼里。

因为我看到了天权王眼中,满满的宠溺,还有心疼。


我知道,主人是舍不得动天权。

主人走了,向天权王半摊牌。

“我一直在骗王上。”

“王上,给不了我想要的。”

“王上,哪日王上想要这天下了,我便告诉王上,我想要什么。”

这一次,我在天权王眼中不仅看到了心疼,还有不舍。


我想我永远都忘不了那天。

那是主人走后的一天,天权凛冽的寒风呼啦啦地吹起来,天权王站在向煦台的池塘里,手里还攥着什么东西。

我走过去一瞧,是个碟子。


天权王的目光望着远方,头微微抬起,像是要抑制什么东西流出来,他的声音悠悠地传开:

“既然……阿离这么想要这天下,那我就给你夺回来吧。”


傻帽。我当时在心里嘀咕。

因为我明白,主人压根就不想要这天下啊。


其实,聪明如主人,主人又怎会不知天权王的心意?

要不然论主人那么高的武功,这要是换了旁人摸主人脸的时候他早就断手断脚了好么!

哪还有命活到现在?

哪还有力气说把主人逗笑就把主人逗笑?

我无奈叹口气。

这分明就是从头到尾只有我自己在吃狗粮的戏份好么!



“这三年,本王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天权王把着主人的肩,“本王每天都在想阿离,就连打天下的时候也是。每次一想不出什么计策,本王就会想,若是换了阿离,阿离会如何,要是阿离在就一定会有好办法的。”

“可是王上还是凭着自己的智慧得了天下,这是好事。”

“可你明明知道的,本王对这天下没兴趣。”眼中自带星星的天权王毫不避讳地直视着主人,“阿离,本王想要的,从来就只有你。”

主人偏过头去,眼里闪过一丝慌乱。

“阿离,跟我回去吧。”

主人摇摇头:“我不会走的。王上既已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就一定知道我这条命早已经不是我自己的了。”

“是因为内个叫阿煦的人?”

“他为我身死,替我殉国,这条命是我欠他的。也不单单是因为他,毕竟,瑶光才是我的家,我要一直守在这里。我不能走。”

“那天权呢?那我呢?”天权王急了,“在阿离心里,本王算什么?”

“王上……”

“我不管,如今整个天下都是本王的了,那阿离自然也是本王的。”

主人不禁失笑。这人的逻辑还是这么任性。


许久未见主人笑的天权王一时间被恍了心神,他鬼使神差地捧起主人的脸,吻上主人微凉的唇。

主人明显愣了一下。

随即推开他,反手就是一巴掌。

啪!

得,这就尴尬了。

天权王捂着脸。

主人也一脸懵比地愣在那儿。


“阿离,阿离,你在哪?”您的好友神助攻莫兔子已上线。

莫兔子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来到大石头边上。

“你的衣服我给你拿来了。”不经意间抬起头,“呦,王上也在啊,那你们两个……先聊!我先走了!”


这怂货。说好的助攻呢。


主人见了衣服就像见了救命稻草一样,施展轻功飞了过去。

等天权王回过神来,主人已经穿好衣服走远了。


“阿离!阿离!”天权王正要去追。

莫兔子跌跌撞撞地从草丛里跑出来,“王上啊,怎么回事,怎么谈崩了?”

“都怪你出的馊主意!”

“哎呀,王上,您流鼻血了。”

“本王回去再跟你算账。”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