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就是猫咪啊喵

年更选手/手账er
微博同名

【仙君梗衍生:钤光】论奶爸的正确打开方式①

又给自己挖了个坑,大概肯定是个甜饼

虽然也是仙君梗但总觉得跟前篇接不上,于是就打了“衍生”二字

以后再写类似的梗要是觉得接不上的话还是会打“衍生”的233333

所以大家就当成是平行世界里发生的故事就好,或者也可以就接着原来的设定看呀2333333

注:其余cp原设定不变(有cp客串)

然后给大家指个路:【仙君梗:执离】  【仙君梗:钤光】  【仙君梗:仲孟】

*私设如山,ooc慎入

我也不造我到底码了个什么鬼[二哈]

––––––––––––––––––––––––

第一章   关于孵蛋

“你!你不许踹我!”
当陵光第十次回头对身后的公孙钤喊出这句话的时候,公孙钤正抿着嘴乐。
他这还没伸腿呢。
“你快开始吧。”公孙钤憋笑。
“不许笑!”

公孙钤回想起第一次见陵光,不觉间笑意更浓。

那是在陵光还是个蛋的时候。

他清楚地记得那天天宫例行休沐,他正在府上睡午觉。
刚要睡着,就听见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开门一看,是天帝。
怀里还抱着一坨东西。
天帝将那坨东西塞给他。
“交给你一个艰巨的任务。”
随后便脚下生风。
只留他一人在风中凌乱。
他定睛一瞧自己怀里的一坨:

一个……蛋???

这可让公孙钤犯了难。
天帝这摆明了是让他孵蛋的节奏。
他感到迷茫。
他想拒绝,可他不能。
不过说到底也是他自己的锅。

想当初天帝派他掌管天书阁的时候。
天帝:“这天宫里的仙官都是身兼二职,你也不能例外。”
“是。”他竖耳静听。
天帝:“养鸟吧。”
公孙钤:“啊???”
他知道天帝是风雅妙趣之人。
因为他没事就会叫他大侄子拿着萧过来给他吹奏一曲。
还顺带给花浇浇水啥的。

公孙钤为了内堆书就一口应下了。
于是他便收获了一个藏书阁跟一宅子的鸟。

所以你说,这天宫上下,就他是个养鸟的,天帝不让他孵让谁孵?
他坐在塌上盯着蛋出神。
怎么忽然有种喜当爹的感觉。

“安静安静。”
这天,公孙钤家的鸟在屋顶上排了一排,叽叽喳喳个不停。
要说这天宫的鸟儿大都颇有灵性,对于公孙钤说的话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听懂,而相处得久了,公孙钤对于它们叫声之中的意思倒也能辨出一二。
“我跟你们说了,这蛋不是我生的,你们怎么都不信呢!”
鸟儿们都嗤嗤地笑了。
公孙钤想哭。
“所以,谁能告诉我这蛋……到底应该怎么孵?”
一个资历老成的鸟妈妈飞过来:请给予它足够的温度和足够的爱。
哦——他了然。

于是近日,几乎所有仙君都在奇怪为何公孙仙君每日上早朝都会抱着一颗蛋来。

百年如一日。

想必大家都知道,公孙仙君有个嗜好。
就是喜欢在休沐的时候睡午觉。
睡眠质量也超级好。
属于雷打不动的内种。
所以他理所当然地没能听见屋外哗哗的暴雨声以及怀里蛋的破裂声。

可他却被一阵娃娃的啼哭声惊醒。
他揉揉眼,看着床边碎掉的蛋壳和凭空冒出来的奶娃娃。

咔嚓——

公孙钤只觉得外面的天雷把他脑子里的一根弦劈断了。

天帝这个骗子!
说好的鸟呢!
这分明是个奶娃娃!
公孙钤欲哭无泪。
连媳妇都没娶的他可不想带孩子啊喂!

说来也怪,这小娃娃一见公孙钤便止住了哭泣。
从那小嘴里清晰地吐出一个字:“娘。”
公孙钤扶额。
“我不是你娘!”
小娃娃瘪着嘴,眼圈儿泛着红。
“呜呜呜……哇……”

他觉得眼下这奶娃娃的哭声比外头的天雷声还大。
公孙钤叹了一口气,掏出帕子。

“你还是叫我爹吧。”


评论(18)

热度(85)